新疆保险业2019年典型理赔案例揭晓农险赔付金额最高超1.3亿

时间:2020/6/5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9年度新疆保险业十大典型理赔案例”,涉及财产保险、人身保险及农业保险,其中,农业保险首次发布典型理赔案例,最高赔付金额超1.3亿元。
  
  据了解,今年初,新疆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评选启动以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向全行业征集了近300件具有代表性的理赔案例,涵盖农业保险、责任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大病医疗保险等多险种,全面展现保险行业在风险防范、损失补偿、防灾减灾等风险管理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首次征集评选的险种,农业保险的重大冰雹灾害以超过1.3亿元的赔付金额成为2019年新疆保险业最高理赔案。2019年8月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辖区遭受重大冰雹灾害,此次冰雹持续时间长、范围广,涉及5个团场、27个连队的20余万亩棉花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受灾农户2681户。面对这场自然灾害,中华联合财险新疆分公司第一时间调动50余名农险专管员及10辆三农服务查勘车赶赴重灾区,利用卫星遥感和GPS定位技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查勘工作,最终赔款1.3亿元。
  
  财险方面,新疆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向中国人寿财险奎屯中心支公司投保起重机械综合保险,2019年1月6日,因起重机起火引发火灾,最终向该公司赔付金额850万元。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新疆保险业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出发,回归保障本源,在加快保险供给转型升级,积极创新理赔模式,不断加强风险提示预警及防灾减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发布十大理赔案例可以反映出保险业在防灾减灾、服务民生、助力扶贫攻坚、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切实体现保险作为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功能作用。同时,典型案例对社会公众具有警示和启迪意义。新疆保险业将持续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社会整体的风险防范能力,让保险真正成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可靠保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