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坚决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事项

时间:2020/6/15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作者:李林鸾
  6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系统巡视巡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按照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2020年巡视巡察工作。人民银行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树清作了讲话,人民银行行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易纲主持会议。
  
  郭树清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认识。一是要深刻认识“抓巡视是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坚决。二是要认真对照巡视中央单位发现的“六个不到位”问题,全面检视差距、抓紧补齐短板。三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在实践中遵循好,认真贯彻落实好。
  
  郭树清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今年的巡视巡察工作。一是要坚决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事项。对主题教育查摆出的问题,以及人民银行总行党委巡视、审计、监督、检查等反馈的问题也要一体整改。二是要克服疫情影响,抓紧实施今年巡视工作任务。三是要切实提高巡视工作质量水平,聚焦“两个维护”开展巡视。
  
  郭树清指出,要切实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在一体推进中提高巡察工作实效。一是各级党委必须扛起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二是上级党委巡视工作机构必须加强对下级巡察工作的指导。三是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四是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
  
  郭树清强调,要严肃纪律作风,确保巡视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一是要坚持实事求是,防止形式主义。二是要加强监督管理,严守各项纪律。三是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妥善安排各项工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