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地区召开财产险自律检查通报会

时间:2020/6/23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巴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财产险协调委员会专题会议暨2020年上半年车险业务自律检查通报会。辖内11家财产险会员公司分管车险负责人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秘书长于杰主持。
  
  本次会议对2020年上半年财产险业自律检查情况,包括检查的范围、检查发现的问题等进行详细的通报,专业工作委员会委员对被检查公司自律检查处理意见进行协商,根据违规违约事实分别对部分保险公司进行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等处理措施,处理结果同时将进行行业通报。
  
  秘书长于杰在会议中表示,这次对车险自律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处理,旨在维护巴州机动车辆保险市场正常秩序,规范机动车辆保险经营行为,建立和完善自我约束和相互监督机制,促进我州车险业务健康发展。通报要求保险主体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保险监督部门的有关规定,督促所辖分支机构依法合规经营,保持巴州地区保险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通过此次自律检查体现巴州保险行业自律体系正在逐步完善,协会秘书处也将结合市场反应情况,2020年继续开展相关自律检查工作,针对市场反映强烈的公司加大检查力度,积极辅助监管部门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巴州地区产险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