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积极收听防范非法集资公益课程

时间:2020/6/23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自6月15日以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公益远程培训课程”在中国保险网络大学网站PC端和移动端上线热播,得到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所属会员公司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此次公益课程采取线上推送的方式进行直播,开讲嘉宾是北京市检察院第三分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孙平。讲解中,围绕保险行业非法集资案件风险预防这个中心,孙老师从“非法集资及其犯罪的社会危害性、非法集资案件特点及发展趋势、非法集资行为甄别、司法实践中集资类犯罪“马甲”、个人日常生活非法集资防范、非法集资和保险行业的关联、保险行业涉嫌非法集资主要表现和特点、保险业非法集资案件风险应急处置、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案件的具体做法及成效”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分析。其中,非法集资和保险行业的关联、保险行业涉嫌非法集资主要表现和特点、保险业非法集资案件风险应急处置等内容与保险行业紧密相联,与保险行业人员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使所有人员在深刻了解非法集资严重性、危害性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做好非法集资防范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
  
  下一步,博州保险行业将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和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为载体,以正在开展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系列活动为抓手,持续抓好从业人员业务学习和内控管理,不断做好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努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源头防范能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问题,推动辖区保险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