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喀什分公司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6/24     来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党中央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出脱贫攻坚总攻动员令,人民银行、中国人寿集团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相继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保险业扶贫工作。中国人寿喀什分公司团体业务部认真贯彻银保监会关于加大“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保险业扶贫工作力度的通知,切实扛起助力“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南疆四地州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未退出的村、未脱贫的人口占全国1/5左右,而喀什不仅是全国维稳形势严峻的前沿阵地也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全地区总人口为464.97万人,农村人口占比78%,少数民族占比94%,贫困人口占比近28%。
  
  面对“三区三州”政治脱贫任务及当地维稳工作要求,喀什分公司在切实履行助力“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同时,推动公司短险业务发展,团险队伍建设及提升短险经营效益。
  
  2018年以来,喀什分公司团体业务部将工作重点放在农网建设上,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在农村建立一支服务三农的农网销售队伍,吸纳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劳动力参与保险服务民生就业,借助国家、政府、基层党组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乡镇解决百姓就近就地就业问题,乡乡设立有主管、村村配备有村级保险服务人员,实现保险服务不出村,保险服务高质量全覆盖。
  
  通过广泛宣传、引导百姓自愿购买商业补充保险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减少因病、因意外致贫、返贫现象,确实助力脱贫攻坚。
  
  喀什属于“三区三州”贫困落后地区,农网队伍的发展才刚刚起步,却已经对脱贫攻坚工作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随着制度的不断完善,销售领域的不断拓宽,群众的对保险接收能力的不断提高,喀什分公司团体业务部农网队伍会不断的发展壮大,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2020年喀什分公司结合地区最新扶贫领域相关文件精神及自身的实际情况,更加注重加强扶志扶智教育引导工作,激发贫困户、边缘户致富的内生动力,努力为待业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