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多方合力 展行业所长--阿克苏地区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亮点突显

时间:2020/6/28     来源: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为持续推动扩大社会公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和认知能力,努力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的金融消费者环境,自6月起,阿克苏银保监分局组织辖区保险机构持续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自主宣传内容丰富。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各保险机构发挥各自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DVD动画宣传、抖音视频、官方网站、新闻媒体、电子屏幕、宣传美篇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联合媒体形式多样。各保险机构在原有的营业场所、电子屏、微信、网上银行等传统的宣传形式上,进一步强化与新闻媒体、广播电视台的长期合作,拓宽宣传渠道和形式。在宣传月活动期间,阿克苏银保监分局联合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局(金融办)、人行阿克苏地区中心支行及各保险业机构与阿克苏市广播电视台(102.9交通广播)制作了三期以打击防范非法集资、P2P网络借贷和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专题节目,突出宣传与非法集资有关的常识及“以案说险”等风险提示,解答听众个人咨询、非法集资风险及如何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侵害等热点问题。
  
  行业协会协同发力。阿克苏地区保险业协会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作用,正面引导,发挥宣传合力。在宣传月活动初期,协会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媒体的主题宣传,实现活动宣传与公众的互动交流,为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