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抓防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6/30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2020年是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派驻阿热吐格曼村“访惠聚”工作队巩固脱贫成绩、开展新农村建设的关键之年。上半年为保证严格防控疫情工作队带领全村干部每天24小时设卡隔离,分组对全村实行3天一遍的入户体温监测,返村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监测。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菜保障供应,为复工复产提供了条件。
  
  实施抓党建促稳定、促脱贫、促人居环境治理改善。开展党员先锋日活动,加强党员学习管理,与党员共谋村里的经济社会发展,党员带头移风易俗,发声亮剑。按照党建工作机制要求制定任务清单,做到责任到人,落实“传帮带”,带领村干部、后备干部、科技副职、到村任职留疆战士共同强能力、学语言、干工作、担责任,统一集中领导、学习培训、混合编组、入户走访、研判形势、推动严打、考核奖惩。
  
  为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一是通过自主择业、工作队介绍、公益性岗位安置解决劳动力就业468人,实现全村劳动力就业。二是加大土地流转改革,平整土地4083亩,惠及173户832人,实施土地集中耕种、牲畜集中养殖,农民变股东享受土地流转分红、林果业种植和畜牧养殖业分红所得,并有家禽养殖、外出务工等多个增收途径。三是新增硬化道路1.3公里,防渗渠0.87米,完成村道路果树绿化全覆盖、居住环境美化、养殖环境专业化,村容村貌、农房农舍的整治实现整洁干净达标。四是扶贫扶智取得新进展,积极推进国语及技能培训,超标准完成国语培训要求。四是做好已脱贫户档案管理和管控帮扶,确保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五是提升村干部能力打造一支懂国语会管理的本土干部队伍,全面完成各类村级工作。六是壮大3个农业合作社,发展支柱产业,通过做大做强带动农民快速致富。为拓宽增收途径,实现人均年收入超5000元提供了保证。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