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玉龙:当好脱贫攻坚领路人

时间:2020/7/2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泰康人寿新疆分公司

    泰康人寿新疆分公司裴玉龙担任工作队总领队、第一书记期间始终做到心中装着总目标、肩上扛着总目标、坚定落实总目标,深入推进村里与村外社会面内外联动“挖减铲”行动,核细核深“一体化平台”推送人员,动态回头看,全面确保稳定工作。严格落实每天早派工、晚研判和信息研判机制,每日坚持召开工作安排会和晚研判会,总结当日工作、对异常、反常情况进行专项研判300余次,确保不放过一条线索、不放过一个信息人。常态化开展“清查”“排查”行动,管好重点要素,彻底清除“三非”物品,对偏远散户进行检查。实行24小时值班,组织协警、民兵、村民在全村范围内进行巡逻400余次,加强不间断巡逻巡查1百余次,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党员干部“发声亮剑”表立场动员会50余场次。真正实现村里稳定“三不出”局面。


  
  建强基层组织。强化自身和工作责任、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热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9起。真心为困难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2件,依托远程教育平台远程教育培训102场、周三夜校50余期、双语培训班4百余期等,每周风雨无阻的开展农牧民夜校,惠农惠民政策、农业技术为内容的夜校40场,受益人数共计6627人次。驻村以来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共计举办各类文体活动30余场,工作队联合村委会为3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取得良好反响。注重基层组织建设,注重在村组干部、青年农民、先进典型,变“等上门”为“领上门”,被动培养为互动培养,在严格标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执行党员发展流程,今年写入党申请书人117人,积极分子38人,预备党员6人,转正6人。
  
  办好“实事好事”。驻村以来还牵头组建1支文化队、1支体育队、1支志愿服务队,组织各节日节点活动累积需求各类资金投入10.8万元,举办各类文体活动20余场。协调单位向村委会捐赠办公桌椅、音箱等累积15万余元。同时还发挥行业服务精神,为该村及乡里大中专学生,每人赠送了保额50万元的交通意外险。为村中小学生捐赠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154套;为村委会捐赠篮球、排球等文体用品6套。维修硬化道路5公里,改变晴天一身土,下雨一身泥的状况,协调单位为村委会捐赠了两台价值2万余元的核桃去皮机,捐赠一台“抽粪机”,实施乡村厕所改造,减少环境污染。给村里一百多名小学生捐赠桌椅,彻底改变趴在炕上写作业的历史。
  
  打好“脱贫攻坚”。牢牢抓住脱贫攻坚不放松,按照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回头看”要求,严格按照“六个精准”的总体要求和“五进十出”工作法,在严格执行“十退出”标准的同时,充分考虑重病、残疾、因病返贫、因灾、因学致贫、无劳动能力等困难家庭实际情况,按照村组干部会初选,“第一书记”和乡村干部走访,党员群众代表大会评议,紧紧抓住精准识别第一关,拟定贫困户名单公示等程序进行,所有程序环环相扣,成立了双联扶贫党建“三位一体”精准扶贫帮扶工作队,紧紧围绕实现脱贫和实现小康两大目标,按照“一户一计划、增收有路子、脱贫有目标”的要求,研究制定了切合实际的一年扶贫工作方案、精准扶贫二年发展规划及不返贫目标,进一步把减贫目标和脱贫时间细化。 78口户贫困人员激起他们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带动了村域经济的发展,农村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交通状况、照明、改厕明显改变,以及特色产业化经营步伐加快,干部群众思想观念明显改变,搞活了农产品流通,提供了农业综合效益。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