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地区召开人身险自律检查通报会

时间:2020/7/2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7月2日,巴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巴州地区人身险销售人员从业诚信记录管理平台第一阶段自律检查情况通报会,辖内9家人身险会员公司人管负责人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人身险自律检查的基本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协会对各公司的关于新疆保险业诚信信息记录管理平台的使用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宣导,提高有效查询率。二是自查自纠。查不足、补短板,明确处罚措施,落实相关责任。三是探索有效做法,总结成熟经验,推进巴州地区诚信信息管理平台的稳步发展。
  
  于杰秘书长对下一阶段人身险会员公司的发展工作做出重要部署。一是突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分局关于做好人身保险重点工作的要求。二是坚守承诺,认真执行《新疆保险行业人身保险销售行为管理自律公约》。三是突出重点,有效遏制销售误导现象。四是狠抓落实,确保人身险市场规范发展。同时,强调下半年协会也将继续挥自律导向作用,提升自律执行力度,在投诉工作的处理上深究源头查找原因,有效防范非正常退保和非法集资风险。
  
  此次会议召开,为督促各人身保险公司重视平台使用工作,借鉴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探索有效做法起到指导作用。巴州保险行业协会也将持续对各人身险公司的平台工作开展自律抽查,促进平台应用成效的发挥。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