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寿险,我梦想成真的地方

时间:2020/7/7     来源: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2015年,由于家庭投资失利,负债35万元的我不得不转换家庭主妇的身份,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乌鲁木齐市打拼还债,一个偶然的机会加盟了让我梦想成真的地方—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中心支公司。也正是在这里,我的人生发生了转折。
  
  刚入司,作为一个才入行的新人,完成公司要求的每天至少拜访三个客户对我来说有一定难度,我按照公司下发的区域客户名单一一联系,但因该区域拆迁,很多客户的联系地址和方式都变了,电话也打不通。无奈,我想方设法查到他们拆迁后可能居住的小区登门拜访,有时候客户不在我就守在小区等上一天,好不容易等到了客户,有时只是为了给客户做最简单的基础信息(电话号码)变更服务。但是我坚信,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从基础的工作扎扎实实做起。慢慢的,在我的努力下,与一些和公司失去联系许久的客户又重新建立了联系,他们也成为我最核心的客户团体。一天三访的习惯让我收到了成果,因此我雷打不动地坚持到现在。
  
  随着不断地与客户打交道积累经验,我总结出一套有效地使用沟通话术的方法。刚开始每次为客户做完基础服务时,我会按照顾问营销的“黄金十问”开始精心准备下一阶段的沟通,但在运用到对每个客户的服务过程中,与客户沟通时没有一次可以运用完“黄金十问”的流程。因为“黄金十问”是固定的,但客户并不是预设好固定程序的机器人,每个客户都有个性化需求,因此经常在我问完前2个问题后,话题就被客户牵着走了,“黄金十问”的沟通无法再继续下去。经过不断地反思,我想到了一个“土办法”,只要面见客户就提前准备好纸、笔速记,把与客户沟通的要点一一记录下来,离开后在客户家附近的树荫下、路灯下趁着记忆深刻把与客户的对话记录再回忆完善,接下来再不断思考、完善话术。这套方法虽然看起来很笨,但很管用,使我快速成长。后来我在自己的行政区推广此法,伙伴们都有所收获,至今也仍在用这种方式与客户沟通。随着科技的发展,更加高效、智能的方法越来越多,我也要求自己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多学习、多思考并不断去实践。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这些年来,我始终将“利他”作为保险营销的起点,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最终实现了与客户携手共赢美好的生活。2016年我曾给自己定了“一年期”和“三年期”的目标:年底达成晋升区经理、2019年冲刺IDA国际龙奖银龙奖,争取出国游资格。随后我就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去努力,最终目标全部得以达成。在我人生第一次获奖出国游时,另一个不同世界的历史与文化感受,让我的视野与格局发生了巨大改变,也就是从那时起,我每个月都咬定达成目标,并围绕这个目标不断努力。
  
  回首那些奋斗的岁月,带给我更多的是敬畏与感恩,也让我明白了“坚持”的含义,也正是这些经历开辟了我人生更大的格局。
  
  入司五年,我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从一个太保的客户成为践行保险责任与使命的“太保人”;我从一个单枪匹马的“独斗者”成长为“能征善战”的业务部经理;我从一个人前讲话脸红的见习业务员成长为实战丰富的资深兼职讲师。2020年总公司个险群英会,我成为乌鲁木齐中心支公司唯一的《眼界》特刊获奖者。现在,保险对我而言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我一生的事业和责任,是爱更是使命。我要努力前行,也必须努力前行。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着每个人。为了帮助客户顺利、安心、安全地度过疫期,我利用钉钉线上会议等方式,要求本行政区所有伙伴们把公司在疫情期间推出的各项利好消息、公司对客户的关爱,通过朋友圈、微信、电话等方式传递给客户,并通过各种渠道尽全力宣传疾病防控知识,每天发朋友圈、发资讯、打电话,引导客户既要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又不要产生恐慌心理,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大家取消走亲访友及聚会活动,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这些举措只为让客户感受到在最困难的时候有人帮、有人陪、有人关爱、不焦虑、不恐慌,真正感受到来自太平洋保险的爱。
  
  五年风雨兼程,五年同舟共济,五年专业至上,五年问心无愧!2020年,我在太平洋保险,未来会更好!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