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大讲堂落地新疆  聚焦农险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7/16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7月15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承办、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协办的“科技赋能 助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中国保险大讲堂第240期•走进新疆特别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平台直播的形式,首次联合新疆财经大学MBA学院,将此次大讲堂作为必修课内容。来自新疆各级保险机构和MBA学院师生1600余人次参加了活动。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秘书长周凌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对社会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冲击和影响,新疆保险业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依托科技优势,通过线上自助服务、远程查勘定损等举措。新疆首张农业保险电子保单落地,标志着新疆农业保险承保全流程电子化试点上线将为广大农户提供便捷高效的电子化农险服务,5G为保险业注入了更多创新活力和价值。
  
  本期大讲堂特邀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农办公室副主任陈元良、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金融行业解决方案部技术专家夏川为授课嘉宾。
  
  陈元良以“产品创新+技术创新  新疆e农险应用情况”为主题,结合新疆农险发展介绍了行业新技术、农险产品在农业保险中创新应用情况;通过生动的案例介绍了e农险在农业保险中解决了农险承保理赔过程中保险公司风险管理难度大,业务操作效率低,合规经营压力大,保险服务成本高;参保农户投保理赔手续繁杂,赔款到位周期长,客户服务体验度低;政府部门服务规范落实难,惠农政策到位难等问题。为全面提升农业保险服务的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夏川以“三农助手助力农险业务”为主题,从三农助手云平台概念、核心技术及应用等方面为农业保险服务提供高科技技术支持进行了深入解读。
  
  据悉,本次中国保险大讲堂新疆地区线上巡讲特别活动的开展,展示了5G等信息技术在农业保险的应用与渗透,为新疆保险业拓宽保险科技创新视野,更有力地推动新疆农业保险线上化运营能力升级,为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新疆政策性农业保险持续为全疆农业生产提供风险保障,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