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公众心声 提升服务品质 树立“太保服务”形象---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积极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0/7/16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又到一年一度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上下以多样的活动,共庆保险的节日。
  
  自年初的疫情爆发到当下防疫常态化,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在战疫情促发展、支持国家复工复产、助力“六稳六保”的举措和成效,受到监管、媒体和公众等社会各界的赞许和肯定。今年6月底,公司紧紧围绕“对标一流,看齐先进”的工作思路,站在“战疫情、助脱贫、增健康、促发展”的高度,组织“7·8保险扶贫健康操”、“一起增强免疫力动7来8”短视频传播、线上“保险科技五进入”、知乎“保险知识普及”线上论坛等系列活动。同时,结合战略任务和员工文化特点,太平洋财险还策划了创新的“自选动作”,新疆分公司积极落实,并结合分公司特点及行协要求,有力组织本次活动,传播保险正能量,向公众发出保险宣传最强音。
  
  围绕主题,分阶段持续推进
  
  新疆分公司成立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领导小组及工作下小组,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策划,按照“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的宣传主题,按照筹备阶段、开展阶段、总结阶段,立足“一个太保”,整合内外部资源,发挥协同效应,集中力量开展各项活动,做好传播。
  
  全面宣传,传播保险正能量
  
  职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分公司本部、15家中支、56家县支、各三农服务站,在职场、对客业务大厅张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相关海报;在LED大屏滚动播放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的主题标语;在柜台陈设关于7· 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折叠页,柜面员工主动向客户讲解相关保险知识及内容。
  
  媒体宣传,加强宣传声势。分公司充分利用网络及新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组织员工拍摄制作创意性强、质量高、接地气、动人心的“一起增强免疫力动7来8”短视频,通过抖音宣传;分公司利用微信对新疆分公司发布优质内容【7.8专栏】广泛传播,形成上下协同和内外联动的传播声势。
  
  全辖火热开展“7·8保险扶贫健康操”
  
  分公司组织员工、代理人和客户开展扶贫健康操活动,每日登录微信小程序“7·8保险扶贫健康操”,为“新疆”捐赠步数,截止活动结束,一共捐献8951万步。
  
  积极参加微信头像装饰活动
  
  为进一步在活动期间提升宣传力度,扩大行业影响力,分公司在行协号召下,全体干部员工进行微信朋友圈头像装饰,装饰围绕“健康中国”、“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等主题,并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
  
  开展“保险科技五进入”活动
  
  疫情进一步推动科技在保险领域的应用落地,分公司以“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为契机,将历年开展的线下“保险五进入”(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活动调整到线上开展,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加强互动交流,为客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有温度的服务体验,将保险科技真正融入行业发展和群众实际生活中。
  
  保险宣传进农村。分公司克拉玛依中支农险业务部,组织员工深入群众、贴近百姓,在小拐乡三农服务站,张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投放宣传折叠页,对当地群众宣传保险知识,让消费者更深入的了解“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学习保险知识,提高保险行业形象,增强社会公众保险意识。


  保险宣传进社区。分公司昌吉中支根据自身实际,将保险公众宣传日和公司理赔服务宣传日的有机结合,走进车辆检测站,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展台,发放宣传资料为客户细心讲解了保险的功能以及普及保险知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机动车保险理赔咨询服务,为到场客户答疑解惑,并讲解理赔各项增值服务。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保险,提升了对保险的认知度的同时有效的树立了企业的品牌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太平洋,为客户带去更便捷、高效、有温度的服务体验。
  
  保险宣传进企业。分公司非车险理赔部协同重客部团队经理共同拜访华电新能源公司,与新能源公司计划部、财务部、工程部相关领导进行交流,并对该单位提供理赔与防灾防损培训服务。华电新能源公司共十余个光伏、风电厂区,各分场遍布全疆各地,往来多有不便,加之疫情影响,经协调我司采用线下集中、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培训。随后刘森对二十多名机关管理人员,及六十多名分场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保险条款、理赔流程、“专享赔”特色服务、风险识别与应对、案例分析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交流沟通让客户对保险与风险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保险宣传进学校。分公司额敏县支,在额敏县文体局的带领下,积极主动地加入高考志愿服务的行列当中。大家积极自发的为高考的考生准备了2B铅笔,黑色中性笔,橡皮等高考必备文具,以备考生不时之需,同时,也准备了矿泉水,提供了免费接送考生的服务,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不仅给高考的考生及家庭带来了便利,更是充分展现了“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参与知乎“保险知识普及”线上论坛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分公司将积极参与“知乎”平台“7·8保险知识普及”线上圆桌论坛,对相关普及金融保险知识等文章积极点赞评论,普及共铸诚信、反保险欺诈知识,提升社会公众保险欺诈风险防范意识。
  
  助力脱贫,深情太保有担当
  
  为助力消费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太平洋财险在系统内广泛开展“彩虹平台达人PK赛”直播带货活动。太平洋财险董事长顾越携手莎车县委副书记、上海前指莎车分指指挥长陈剑,中国太平洋产险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元良一起站台带货,在腾讯看点、浦东观察APP云看栏目同步直播,为新疆莎车的十三款扶贫产品倾情代言,通过保险结合电商新模式,将上海对口援疆县的绿色种植好产品带给全国观众面前,本期直播共计100余万人次观看,两个小时带货金额接近600万元,所售金额覆盖帮扶共1485名贫困户,充分彰显了太平洋保险作为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的风范和责任担当。
  
  同期,新疆分公司再次携手常州分公司,再次开启新疆特产直播带货。两场直播活动,将新疆的好产品送到了更多消费者身边,也助推新疆深度贫困区的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再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保险人的家国情怀。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是保险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新疆分公司围绕“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为主题,深入群众,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消费者和保险公司距离。分公司将在做好保险工作同时,不忘初心,与公益事业同行,奉献社会,为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贡献保险力量。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