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丨北京“互碰快赔”累计处理交通事故保险案件16.1万件;湖北0-6岁儿童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有保险

时间:2020/7/23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作者:徐宁
  今日头条
  
  7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补短板扩内需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确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措施,促进增加居民就业和收入。
  
  银行保险报全媒体资讯速递
  
  1.7月21日,北京银保监局公布北京交通事故“互碰快赔”新机制实施半年以来的运行情况。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北京地区运用“互碰快赔”机制累计处理交通事故保险案件16.1万件,服务车主超过30万人次,占同期北京地区全部双车事故保险案件总量的78.7%。
  
  2.为落实青岛市《2020年10个民生领域管理服务提升行动方案》,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解决汽车4S店强制购车者购买指定保险的问题,近期,青岛银保监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汽车4S店捆绑销售保险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3.近日,农行河北雄安分行为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立国内非融资性工程项下履约保函8.03亿元,用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D1及G3组团安置房项目。该笔保函是雄安新区本地银行为异地新区参建企业开立的首笔工程履约保函,也是雄安新区成立以来单笔开立金额最大的保函。
  
  4.7月22日,中国人寿财险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人寿财险党委书记、总裁刘安林表示,上半年,中国人寿财险实现保费收入446.71亿元,同比增长13.28%。(点击阅读详情)
  
  5.7月22日,财政部在网站发布通报称,财政部会同农业农村部、水利部等迅速调度各地受灾情况,及时研究资金分配方案,于近日下达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8.3亿元,支持江西、湖北等12省(区、市)受灾地区用于修复水毁水利、农业生产设施,购置灾后农业生产所需物资,尽快开展灾后重建,及时恢复农业生产生活秩序。(点击阅读详情)
  
  6.近日,湖北省2020—2022年度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机制项目在武汉启动。据悉,在3年内湖北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病例及其他相关病例,都可以申请得到保险的专项理赔。
  
  7.7月22日,阿里云宣布向洪涝灾区的银行免费提供“云营业厅”解决方案,帮助不能正常开展业务的银行网点提供在线金融服务。(点击阅读详情)
  
  8.7月22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涉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民事诉讼案件集中管辖等事项的公告。此前,7月21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也发布了相关公告。
  
  行业视窗
  
  1.7月22日,上交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上交所指出,此次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修订充分借鉴了国际指数编制修订经验,立足境内市场发展实际,剔除风险警示股票、延长新股计入指数时间,并纳入科创板上市证券。
  
  2.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外国资金投资中国国债的占比,从2018年开始急速增长。今年3月,外国投资者持有的中国国债规模是2.26万亿元,到现在仅4个月时间,外国投资者购买的中国国债就增长了2.04万亿元,超过4.3万亿元人民币。
  
  3.7月21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报称,警方于6月1日对深圳大麦理财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大麦理财”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7月17日依法对涉案公司负责人谷某广、刘某、担保方查某等3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4.7月22日,大商股份发布公告,7月21日,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785.6万股,本次权益变动后,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大商股份A股比例由14.99%,变更为9.99%。
  
  社会热点
  
  1.近日,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自明年起,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等场所,将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同时,全国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棉签、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
  
  2.7月22日,国家卫健委在官网公布了《关于推行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证照工作的通知》,将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证照,电子证照生成工作将于2020年8月1日正式启动。
  
  3.7月2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起草了《化妆品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市场规模约3000亿元的国内美妆业将迎来最严新规。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