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协会:险企应加强汛期和台风多发季节保险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

时间:2020/7/23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作者:李梦溪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向所有产寿险会员单位印发《关于加强汛期和台风多发季节保险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号召行业有序做好汛期和台风季保险服务工作。
  
  据了解,进入汛期后,我国江南、华南、西南暴雨明显增多,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一些地区汛情严峻。近期即将进入台风多发季节,保险业协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行业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部署。
  
  《通知》主要就三个方面内容向行业进行提示:一是提示各公司严格落实银保监会相关文件要求,严格落实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相关制度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保障,切实提高灾害事故应急响应能力;二是提示各公司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根据汛期和台风季的灾害事故特点,主动指导客户开展防灾减损工作。开通理赔绿色通道,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理赔效率,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灾后处置工作,发挥保险业在抢险救灾、事故处置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并做好舆情处置;三是提示各公司加强汛期的保险信息数据报送工作,增强行业应急处置进度的透明度。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