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 那些平凡的太平人

时间:2020/7/27     来源: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

  
  7月16日,因为新冠疫情的反复,乌鲁木齐再次按下“暂停键”。
  
  400万人居家隔离,并且需要尽快完成核酸检测。面对凶猛的疫情和严峻的局势,在所有社区面临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开始了社区服务志愿者的招募。由于此次感染源还没有找到,感染人群情况不明,疫情走向无法判断,加上正值酷暑,去做志愿者会面临更多的考验。可在太平人眼中,疫情就是命令!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和乌鲁木齐中心支公司的十几位伙伴们挺身而出,在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选择逆行,以志愿者的身份再次投入到此次战“疫”中。


  为了快速落实社区全民核酸检测的工作,志愿者们变身防疫“百事通”。挨家挨户收集人员名单,登记整理信息,安抚待检人群,维持检测秩序……别说按时吃饭,就是在烈日炎炎下喝水都经常顾及不上。
  
  更多的时候志愿者是服务“百事达”。在所有小区都进行了封闭式管理的情况下,志愿者们化身“代购员”、“跑腿员”、“快递员”,从早上八点半至晚上十二点。从购买基本生活物资到代缴水电费、收取快递。他们在各个单元楼上楼下奔波,每天的物品运送达上百公斤。累了~坐在台阶上喘口气。热了,用衣服抹一把汗……常常是几过家门也顾不上进去歇歇。当他们完成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心中却充满了服务他人的成就感。
  
  太平人寿志愿者们虽然没有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最危险的前线抗击疫情,也没有像警务人员一样全日无休,他们却在疫情面前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汇聚战疫能量、传递爱与希望。众力之所举,则无坚不摧;众智之所为,则无往不胜。
  
  2020年,终将以特殊的方式让我们每一个人铭刻在心,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和乌鲁木齐中心支公司的平凡英雄们也将在这个特殊时刻,留下厚重一笔。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熊莉,朱新霞,李春,李荣,李健,吉亚萍,田强,张艳丽,阳益武,贾江红,何彬,任海波。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