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企业积极做好复工返岗工作

时间:2020/8/28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8月27日是博州解除“禁足令”、“限行令”、“居家令”重启复工模式的第一天。根据博州银保监分局的指示要求,辖区各保险企业统筹抓好复工返岗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工与防疫“两不误”、“双促进”。
  
  认真搞好筛查摸排,严把“人员关”
  
  为保证企业员工不“带病”返岗,各公司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码”和“行程卡”要求,对所有员工的来源地和14天内活动轨迹提前进行排查,对健康监测发现情况异常的人员立即上报社区,进行应急处理;对仍在州外特别是乌鲁木齐等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劝留在当地暂不返回;对有乌市旅居史或者与乌市旅居人员及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措施;对其他地区返博人员,在体温检测正常、无密切接触史的情况下按所在社区的规定返岗,并承诺14天内不得离开辖区。
  
  扎实抓好措施落实,织密“防控网”
  
  建立健全返岗复工安全防疫工作机制,明确组织领导和岗位职责,保证返岗复工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地。一是配齐配全红外体温探测仪、84消毒水、免洗手消毒凝胶、口罩、医用酒精棉、橡胶手套、保鲜膜、垃圾袋等防疫物资,指定专人按时做好办公场区、食堂、卫生间、车辆、自助设备等消毒、灭菌、保洁工作;二是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教育引导所属人员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少扎堆,配合门卫做好上下班的体温检测和登记;三是严格人员“点对点”出行和隔离、值守场所设置,保持公共区域通风、卫生和安全,其中有员工食堂的一律推行分时分餐制,并对工作的时间和岗位进行合理安排,严控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确保万无一失。
  
  积极做好报备申请,办好“通行证”
  
  为保证返岗复工工作稳妥、扎实、有序开展,在落实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要求和常态化措施的前提下,各公司严格执行属地管理的规定,一方面向行业监管部门积极报备,另一方面向所在市县、团场及街道、社区及时提交疫情防控承诺书和返岗复工申请表,争取早日复工、早日返岗、早日回归正常步入正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质的客户服务、更加出色的经营业绩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影响,切实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推动驻地经济发展不懈努力。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