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保险业高效服务确保疫期间保障不停、服务不断

时间:2020/8/28     来源: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疫情防控期间,阿克苏地区各保险机构大力推行线上客户“一站式”自助服务,全面简化线上服务审核流程及手续,客户可通过各公司官微、微信小程序自助办理投保、保全、理赔、回访等各项业务,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能。
  
  乌什县兴疆牧歌养殖有限公司是阿克苏地区重点生猪养殖企业,是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也是乌什县扶贫企业之一。防疫期间,人保财险阿克苏分公司在了解到乌什县兴疆牧歌养殖有限公司因疫情管控暂时无法提供完整投保资料,加之育肥猪不能出栏销售,该企业1.5万头育肥猪存在极大的养育风险的情况后,快速响应,积极行动,简化承保流程,经确认企业真实投保意愿后,通过线上先行出单后补资料的方式,为该公司1.5万头育肥猪进行投保,进一步降低该公司生猪养殖的经营风险。
  
  阿拉尔市恒才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饲养生猪因疾病死亡,因疫情影响,不能现场查勘,中华财险阿拉尔分公司八团支公司专管员第一时间与养殖户沟通联系,让农户按照查勘照片要求自行拍摄照片,通过线上远程查勘,对于无法提供的纸质资料,待疫情结束后影像后补整理上传,快速为该社35头病死生猪赔付3.57万元,助力养殖户尽快恢复生产。
  
  疫情还未结束,阿克苏地区多个县市陆续遭遇暴雨、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棉花、林果等作物受损尤为严重。能不能尽快定损、及时理赔,事关受灾农户生产自救、生产生活和农村社会稳定大局。中国人寿财险库车市支公司在库车市二八台镇遭受暴雨、冰雹灾害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报备库车市委和农业农村局,拿到疫情指挥部特批通行证后,与二八台镇玉山镇长一同赶往受灾一线安抚受灾农户心情,逐户查勘受灾情况。目前,当地受灾85户棉农11750亩棉花已全部查勘完毕。受灾农户表示:“值此疫情防控期间,中国人寿财险能及时来现场查勘灾情让我们十分感动”。
  
  自7月27日以来,阿克苏地区保险业已累计承保46681件,保费收入1.79亿元;处理赔案3279件,赔付金额9099.24万元,其中,处理农险赔案2968件,赔付金额7976.23万元,充分发挥了保险保障功能。下一步阿克苏地区保险业将持续挖掘和提升保险保障功能,优化客户服务,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大考”中,做足精准文章,为共同战“疫”提供更加优质的保险服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