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石河子中支积极抗疫 服务不打烊

时间:2020/8/31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8月,新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但8月也是农作物病虫害的高发期。下半年天气炎热,8月雨水较多,棉蓟马、黄枯萎病在八师各个团场大面积爆发。
  
  太平洋财险石河子中支不断接到农户报案申请理赔,为不耽误农户理赔时间,中支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各团三农服务站统计受灾农户户数及农作物受灾情况,为受灾农户做报案处理。但因疫情防控需要,报案后中支理赔人员无法第一时间去各团受灾地块进行实地查勘,这就为理赔查勘工作带来一定困难。为此,中支农险部立即制定紧急预案,农户报案成功后,中支理赔人员委托可以外出查勘的三农站协保人员先行查勘,无法外出查勘的站点,由站长、协保员指导农户拍摄查勘照片,通过微信及时传送给查勘人员,待疫情结束后进行复勘,确保不因为疫情降低公司的理赔服务能力。
  
  8月25日,石河子中支总经理衡墩祥、农险理赔科长杨锐、143团三农站站长赵婷、143团农业专家吴柏山一行人前往143团受灾地块进行实地查勘,安抚受灾农户。今年天气异常,先干旱后多雨,黄枯萎病尤为严重。受灾植株枝叶枯萎脱落,棉铃少而小,吐絮不畅,发病重的植株提前死亡,棉铃不能成熟,导致减产,且药物控制效果甚微,给农户造成了较大的损失。衡墩祥建议农户抓紧时间药物控制,做好预防工作,避免黄枯萎病继续蔓延给农户造成更大的损失。
  
  在这个特殊时期,太平洋财险石河子农险理赔坚守岗位,为农户提供高效便捷的理赔服务,得到了农户的的一致好评。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