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勇担责 疫情不退我不撤--中国人寿玛纳斯县支公司“访惠聚”工作队抗疫之路

时间:2020/8/31     来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7月,新冠疫情来袭,“抗击疫情,保卫家园”是任务更是使命。为加强疫情防控,遏制疫情传播,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中国人寿玛纳斯县支公司积极响应玛纳斯县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号召,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会同所驻东关社区的党委疫情防控小组逐一落实,扎实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快速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接到玛纳斯县委、县人民政府下沉社区值守小区大门查看进出人员通行证的指令后,中国人寿玛纳斯县支公司经理任青瑜靠前指挥,快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9名员工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到岗到位,并提出“团结一心,携手奋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的明确要求。
  
  在抗疫战役中,任青瑜想在前、说在前、做在前,带领公司9名员工,不畏骄阳酷暑,身着红马甲,积极担当,勇往直前,甘做志愿保卫兵,积极配合“访惠聚”工作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外防输入。玛纳斯县支公司工作队包干小区是玛纳斯县医院家属院的8栋楼,共251户620人,其中19人有乌鲁木齐旅居史,孤寡老人6人,精神病人员3人。随着疫情进一步发展,玛纳斯县从7月25日开始实施全员居家政策。为落实好防控任务,任青瑜立即组织公司9名党员干部和员工组成值班检查专班,结合所管辖小区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从人员防控、各部门消毒、值守等方面做好安排,编排监测卡点值班表,带头吃住在小区,每天两班24小时不间断值守,开展防控地毯式排查。对小区内251户620人建立登记台账,做到“全覆盖、无盲区”,详细记录所有住户自7月1日以来的旅居史,并挨个测量体温,检查行程码。同时做好大门口值守任务,非小区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对进入车辆严格进行检查、登记与消毒。
  
  内防扩散。自7月25日开始封闭式管理后,中国人寿玛纳斯县支公司对所管辖小区19名有乌鲁木齐旅居史的人员进行每天三次的体温测量并认真做好登记;每日对小区内620人进行体温监测;为落实人员居家政策,防止疫情扩散,对8栋楼17个单元楼道进行定点值守并做好一日三次的全方位消杀工作;每日上门看望9户独居老人和精神病患者的生活情况,对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询问,第一时间掌握他们的生活需求,并为他们提供生活帮助,安抚他们的情绪。
  
  服务先行。人员流动会给疫情防控造成巨大压力,为确保居民居家生活,阻断病毒的传播,就需要尽力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物资,让他们安心居家,玛纳斯县支公司的员工每日按居民订单快速派送蔬菜、食物、水果,因所管辖的家属院是老小区,没有电梯,大家就提着物资爬楼梯,每日六七十份物资楼上楼下送,为保证居民卫生环境,每天还要挨家挨户收取清理17个单元的生活垃圾。为提高工作效率,大家早上送物资,下午清垃圾,虽然看着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运送物资不出错,清理垃圾不怕脏,每天重复,一天下来大家也是腰酸腿痛,这样的工作他们一干就是一个月,不叫苦、不叫累,不嫌脏。每天不分时间白加黑地服务着小区里每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因为他们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退我不撤。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中国人寿玛纳斯县支公司全体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将所辖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完美诠释国寿儿女的责任与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引领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