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学习活起来,创新形式强党建

时间:2020/9/11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古有云法者天下之公器,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国一项重要的基本国策就是依法治国,单位内也是一样,需要制度监督将自律尽可能保持在一个标准。”“深层的意义在于营造出了一个团结拼搏敢于担当奉献的团队氛围,这是任何一个制度监督都无法完成的,这就是自律的力量。”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制度的思考”辩论会现场传出的精彩辩词,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近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围绕《中国制度面对面》开展主题学习活动,积极探索和创新学习形式。疫情期间,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主题学习会,线上研读《中国制度面对面》重点章节内容,在视频连线中互动讨论。复工复产后,进一步将加强学习成果转化,围绕“搞好管理,员工自律更重要,还是制度监督更重要”这一辩题,开展“制度的思考”主题辩论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旁征博引、层层剖析,深层体会主题学习内容,增强学习实效,提升党员学习吸引力,让支部学习真正“活起来”。

  秘书处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务实、有效”为导向,把主题学习教育与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相结合,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开展“结对共建共发展”、“践行初心使命,党员防疫在一线”、“落实1+N举措促进保险行业健康发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红色阵地线上巡礼”、“红色主题生日会”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自身建设,贯彻组织原则,发挥会员合力,完善执行机制,在工作推进中更好地履职尽责。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