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车险综合改革顺利落地实施

时间:2020/9/22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随着9月19日辖内8家财险企业车险保单的陆续出炉,倍受行业内外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车险综合改革在博州地区正式落地实施。
  
  自9月3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指导意见》)后,“车险综合改革”的消息就不胫而走,一时间成了人们茶余饭后谈论最多的重大民生话题。鉴于此次车险综合改革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博州保险行业高度重视,监管部门专门提出工作要求,协会及时下发工作通知,各市场主体积极参加全国启动会议和业务专题辅导,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集中人力物力狠抓费率测算、系统调试、人员培训、单证制发、联网调试、上线运行等各项具体工作,为车险综合改革新政的落地做了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协会及所属各财险企业通过多种途径、借助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大抓《指导意见》及相关改革配套制度的政策宣导,营造了“了解改革、认识改革、接受改革、支持改革”的舆论环境和宣传氛围,很好地配合了车险综合改革的顺利开展。
  
  针对此次综合改革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协会及所属各财险企业将进一步加强车险市场监测和形势研判,不断收集市场反应和工作动态,及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和办法措施,切实把车险综合改革这项为民、利民、惠民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确保不发生任何经营和管理的风险问题,助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