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积极抓好市场走访调研工作

时间:2020/9/28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9月21—27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对辖内16家会员公司防疫抗疫、复工复业、车险综改、风险防范以及“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比较准确、全面地掌握了行业的经营发展和市场动态。
  
  由于受经济下行压力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辖区各保险机构业务发展受到了一定冲击,保费收入显著下降,整体增速持续低迷,尤其是疫情限制了线下增员与展业,导致各机构的业务增量和存量同时受损,加之停工停产引发资金紧张致使部分客户缴费困难,脱保退保现象明显增多,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及经营风险的压力不断加大。对此,工作组在走访调研中注重与各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加强沟通和研判,一起分析形势,共同探寻对策。经了解,为应对疫情影响,各险企或调整经营指标或调整考核政策,想方设法避免特殊时期因增员、展业困难而造成人员流失,增加社会就业压力。同时,各公司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加大科技赋能的力度,将科技应用于保险经营和管理的各个业务流程、服务环节与价值链,促进保险产品优化、销售渠道变化、业管模式转化,从而提升保险服务的便捷性和可行性。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协会和各会员机构要科学统筹防疫抗疫与业务发展,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与医疗健康、服务保障等工作,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力争把疫情的影响降下来、损失补回来、时间赶出来,以实际行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实现。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