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促发展 情系百姓保平安

时间:2020/10/19     来源: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

  
  在全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与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王江一行前往对口扶贫单位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加尔托汗村进行脱贫攻坚座谈和扶贫捐赠公益活动,助力喀拉苏乡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出席会议活动的领导有伊犁州党委副州长热孜别克·哈木扎、尼勒克县扶贫办主任陈鸿宇、喀拉苏乡党委书记高超、乡长胡佼、驻村干部书记陈刚等。


  此次座谈会上,热孜别克·哈木扎、陈鸿宇共同听取了陈刚关于2020年加尔托汗村脱贫攻坚的工作汇报。报告指出,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作为该村帮扶单位之一,近两年来,共捐出70余万元用于喀拉苏乡和加尔托汗村委会阵地建设、办公设备、教学点教学设备和村民“两桌一床”的购置等,为筑牢基础、建强基层组织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该村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热孜别克·哈木扎充分肯定了分公司在脱贫攻坚帮扶中的相关工作,尤其是帮助该村在水、电、通讯、医疗、教育、信息安全等公共基础服务和保障设施等方面完成基本达标,顺利在今年8月通过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并对分公司的倾情帮扶表示感谢。
  
  王江表示,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积极落实自治区各级领导的决策部署,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会后,各位领导和村民共同参与了捐赠仪式。在获悉加尔托汗村下水管道出现下沉、安检设备出现故障等问题后,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向该村捐赠专项维修资金4.8万元,并衷心祝愿该项工程能圆满成功,造福全村村民。陈刚代表全村向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赠予锦旗,旗上镌刻着:“精准扶贫促发展,情系百姓保平安”,表达了对分公司多年来倾情帮扶的感激之情。这句话不仅是对分公司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的认可,更是对分公司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激励与动力,时刻提醒着坚守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的使命与担当。在村领导的指引下,看望了15家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经济收入情况,为其送去了生活必需品。
  
  自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以来,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的最大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依托保险行业风险保障和社会管理功能属性,通过不断创新保险扶贫形式和机制,逐步形成教育扶贫、定向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民生保”项目等多元化保险扶贫新模式,更是精准对接不同贫困地区农民们的具体需求,以更强力度推进保险扶贫保农,系牢农户稳定脱贫的安全带,构建坚固的保险保障网。未来,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将紧紧围绕总目标,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取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