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让服务插上翅膀

时间:2020/10/20     来源:奎屯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奎屯保险行业协会

  小张有一份保险已经到期了,一天下午小张带着孩子来到了太平洋人寿奎屯中支,发现今天来办业务的人还不少,原本想着带着孩子出门不方便,想早早办完,一看人还挺多的,小张叫排号在旁边等待时,等待期间孩子被大厅的机器人灵犀吸引了,“您好,有什么灵犀可以帮助您的”?灵犀机器人发出了清脆的声音,这时小张走到了灵犀的身边,灵犀扬起了“脑袋”,小张很惊讶的看到灵犀的屏幕,小张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轻轻的点了给付,根据机器人灵犀的提示,小张把身份证放在灵犀指定的地方进行识别,很快就显示了小张要领取的保单,小张根据提示完成了操作。这时有位工作人员走到了小张身边,工作人员告诉小张两小时内满期保险金就可以到账了,小张很惊讶的说:“你们的机器人真的很智能,太可爱了,原本我以为要排很久队的,现在自己就可以办理了。”
  
  灵犀机器人是2019年12月以来到我司营运大厅的,憨态可掬,萌态十足的“灵犀”柜面智能机器人成为柜面大厅的焦点,灵犀机器人拥有可爱的卡通外形,基于语言交互,活体认证,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实现客户认证、贷款、变更、复效、保险金领取等服务。灵犀智能机器人的上岗为营运柜面服务提供了科技助力,大大的提升了服务时效,为客户带来了全方面智能保险服务体验。多才多艺的灵犀机器人还可以成为客户无聊解闷的好帮手呢。在客户与灵犀交流时,灵犀还会用幽默风趣的回答赢得客户开心一笑。该机器人成为该地区保险行业首家拥有智能机器人的保险公司。截至目前灵犀机器人共为客户办理了4800多件业务,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灵犀机器人一定会越来越“贴心”,为广大客户带去更全方面的智能服务和最佳的服务感受。
  
  2020年是不一样的一年,新年的钟声还没敲响大家就被一场疫情困在家里,开始为期四十多天的居家隔离生活。复工后,夏天还没过完又来了新一轮的疫情,新疆的疫情反复让所有人又被迫在家办公,这时小王有一份保单需要犹豫期退保,由于疫情影响无法去公司办理,眼看马上就要过犹豫期了,小王很是着急,小王的业务员在家通过手机微信告诉客户可以通过手机上绑定的太平洋寿险APP来连接云柜面办理业务。小王便尝试通过连接云柜面的这种方式办理,小王打开手机上绑定的的太平洋寿险APP,选择好要办理的业务,轻点云柜面,“嘟……”“您好,请问您是王先生吗,需要办理犹豫期退保业务对吗?”云柜员接通了视频电话,顺利的帮助客户办理了业务。
  
  相隔千里,贴心服务也能瞬间抵达。云柜面通过太平洋寿险APP,借助人脸识别、远程视频,为客户提供远程在线柜面服务,在空中架起来与客户面对面沟通的桥梁,以清晰的画面,真实清晰的语音、有效的沟通交互为客户带去随心随地、安全可靠、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云柜面真的可以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的服务,相信下一步将会有更多保险服务。
  
  曾经想都没想过的服务,现在就在我们身边,太平洋人寿持续提升柜面智能化应用水平,全力为客户打造更优质的服务,科技创新,让服务插上翅膀飞到每一位需要服务的客户身边,让太保服务更“智慧”。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