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农险工作会议

时间:2020/10/21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10月20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6家经营农业保险的机构负责人召开农险工作会议,学习农险经营有关文件精神,通报目前农险市场情况,研究分析辖区农险经营形势。
  
  会上,组织学习了《农业保险条例》、《新疆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公布割内符合农业保险经营条件公司目录的通知》、《新疆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标准指引(2020)》、《自治州2018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专题会议纪要》和《关于第五师双河市2021-2023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经办机构招标实施方案》等相关内容,重温法规制度,明确政策规定。同时,通报了2020年1至9月份辖区各市场主体农险经营的情况,并以今年农险经营理赔受政策及疫情的影响为切入点,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农险工作展开了讨论,分析了形势,研究了对策。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农业保险不同于其他险种,政策性极强,承担的责任也极其重大,不仅事关百姓的切身利益,而且影响地区的安全稳定,历来受到党委政府、监管部门的关注,各级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做好。
  
  会议达成以下共识:一是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抓好内部转培训工作,提升专业人员队伍素质;二是要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完善依法合规经营措施和办法;三是要严格自律和监管要求,确保“农险经营七条禁令”和“自律公约”落到实处,确保农险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