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消费扶贫助力村民脱贫

时间:2020/11/25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你们的‘消费扶贫’订单不仅让268户、86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更展现央企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传递人保温度,也激励着我们用劳动和汗水去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在此,我们郑重地向你们道一声——感谢!……”近日,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收到来自定点扶贫村——和田地区皮山县藏桂乡亚村、布拉克村的感谢信,信中表达对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消费扶贫的感谢之情。
  
  亚村、布拉克村位于新疆和田地区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村级主要产业有红枣、核桃等。今年受疫情影响,村里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受限,价格低迷,眼看着大获丰收的核桃、红枣卖不上好价格,广大农户一筹莫展。


  为响应自治区“消费扶贫”号召,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460名员工自发加入采购队伍,每人两箱核桃一箱红枣,以高于市场价采购近十万吨农产品。打通村民销售渠道,帮助村民实现丰产增收,得到村民一致感谢。


  “这些核桃、红枣都特别好,全是绿色有机产品,刚好家里也需要,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尽一点绵薄之力,聚沙成塔,一定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李明明提着沉甸甸的干果箱,笑着说。


  
  此次收购贫困户的红枣、核桃,只是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助力消费扶贫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以来,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为定点扶贫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鸡鸭、禽蛋、黑布林等农产品近22万元。
  
  据了解,7年来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坚定做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扶贫攻坚号召,完善对接机制,发挥保险优势,聚焦精准扶贫,共投入资金9090万元,在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产业帮扶、扶贫扶智、捐资捐物等方面积极作为,为贫困人民谋福祉,为贫困地区谋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