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宁:找准定位,进一步提升经纪服务专业能力

时间:2020/12/14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作者:朱艳霞

   12月12日,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联合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中国财险经纪发展峰会”上,国电保险经纪公司总经理李小宁提出,保险经纪公司应进一步发挥保险功能作用,进一步提升经纪服务的专业能力,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要求。

  “今年全球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7-8月我国多地遭受的百年一遇洪涝灾害,都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风险的不可预见性和破坏力。”李小宁表示,保险作为风险管理的重要手段,越是在紧要关头,越是扮演着重要角色,今后要继续加强可保风险的研究,优化统保业务结构,强化保险创新引领,提升风险转嫁能力,力争从事前、事中和事后三个环节制订不同的风险应对措施,切实发挥好保险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减震器”、“调节器”的职能。

  在李小宁看来,保险经纪的优势在于有效推动保险市场建立竞争机制,提升客户保险服务体验以及有效配置保险资源。

  “作为国家能源集团旗下的保险经纪公司,我们也在思考如何立足集团、服务主业、产融结合、以融促产,如何对主业发挥促进作用。为此,我们找准了三个定位,一是保险集中管理的重要平台,二是安全环保工作的重要抓手,三是风险管理工作的重要载体。”李小宁表示。

  李小宁认为,不管是市场化的经纪公司、外资经纪公司,还是我们内部经纪人,都要进一步提升经纪专业能力。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从安全管理的大视野出发,努力为保险公司提供平台,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经纪服务,协助投保单位建立健全保险管理体系,扩大风险保障覆盖面,增加保险产品供给,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此外,李小宁还表示,应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要求,要在贯彻落实行业监管要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行业绿色生态,推动保险创新活力方面继续肩负起更多的责任。

  (作者系国电保险经纪公司总经理 )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