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助力脱贫攻坚 村民增收喜笑颜开

时间:2021/1/5     来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在喀什疏勒县阿拉甫乡尤库日吉勒尕(2)村,每年的10月都是红枣丰收的时节。而今年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红枣没有及时采收,在大小、重量和品质上都有所下降。如何将红枣快速销售出去,实现增收致富,成了不少村民的难题。


  
  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驻阿拉甫乡尤库日吉勒尕(2)村工作队以公司为后盾,积极协调公司想办法找出路。经过公司充分讨论协商,在公司福利费有限的情况下,收购了本村自产红枣8387公斤。这是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主动担当,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正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的手上,把企业的温暖带到群众身边,让广大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
  
  12月中旬,工作队将收购的红枣运送到邻县的加工企业,完成了红枣的初筛、分选、清洗和包装等工作,提高了红枣的品质。
  
  12月30日,工作队在村委会举行了简单的红枣收购款发放仪式,将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支付的红枣收购款发给了每一位枣农。仪式上2村工作队党总支书记刘建军说“我们中国人寿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践行脱贫攻坚的承诺,为各位村民切实解决了红枣销售的实际困难。大家都有了不小的收获,这是我们国寿的担当和责任,也是你们辛勤努力的结果,希望你们能继续努力,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村民艾麦提·托合提说:“我家有7亩红枣,我特别担心今年的红枣,不知道怎么办,现在有了工作队的帮助,我家的红枣卖了8600元,我太高兴了,中国人寿亚克西,工作队亚克西”。
  
  寒风中却透着层层暖意,一颗颗红枣桥接起中国人寿与偏远贫困村的浓浓深情,脱贫攻坚任重道远,中国人寿与贫困户携手并进,信心满怀地驰骋在脱贫圆梦的快车道上。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