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地区组织召开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5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1月15日,巴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专题工作会议。巴州地区各会员公司消保负责人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巴州地区2020年度全辖各保险机构投诉情况,并就《巴州保险行业协会信访工作处理办法》要点、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指导。指出了当前我州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依旧是任重道远。消费者保护专业委员会应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贯彻落实监管政策,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巴州地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巴州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于杰在会议中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会员公司负责人要深刻认识监管部门出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围绕监管要求和工作安排,多渠道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二是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要群策群力,寻求对行业反映较集中的恶意投诉、恶意退保和保险欺诈等痛点问题的有效应对举措;三是各保险机构要在前端做好制度建设、流程管理、员工培训等工作,加强自身管理,增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政策、新文件落实的行动力,进一步改善行业消费环境,提升巴州地区保险消费者的幸福感、获得感。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