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启新征程

时间:2021/1/18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作者:李林鸾
  根据中央组织部统一部署,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银保监会于2021年1月15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
  
  专题培训依托“中国公务员培训网”,以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培训为期1个半月。培训课程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精神和相关政策解读等重点内容。旨在使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领会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深刻领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启新征程,砥砺奋进谱新篇章,同心协力、奋发有为,为银行保险监管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学习期间,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研讨交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好《〈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对《建议》等重点内容进行原原本本、逐条逐段学习领悟,在整体把握的前提下,突出领会好重点和创新点,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
  
  银保监会机关各部门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各银保监局、会管单位会管干部1130人参加在线学习,有关银保监局组织4886人统一参加培训。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