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和田分公司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1/2/19     来源: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人保财险和田分公司

  近日,人保财险和田分公司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越作集中点评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公司机关党支部、皮山支公司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张越对述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成绩、存在差距、整改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分析点评,提出改进意见。

  在集中点评讲话中,张越肯定了2020年各基层党支部在和田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总体看来,各党支部书记能够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成绩”的理念,坚持“没有业绩发展的党建是形式主义、没有党建的业绩发展会迷失方向”的原则,认真履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集团和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公司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具体呈现七个特点,即:党建与业绩同步发展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领导能力进一步提升,践行初心使命更加有力,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活力进一步释放,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向好,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

  张越强调,2021年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对标集团党委和公司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努力强化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基层党建领导力。二是强化工作融合,提升基层党建战斗力。三是要强化制度落实,筑牢扎实过硬的基层党建基础。

  张越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全面完成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两手抓、两促进”,为实施卓越保险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和田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和田市、和田县、昆玉市支公司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支公司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