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阿勒泰保险业大病医疗保险保障270.38万人次

时间:2021/2/25     来源: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勒泰银保监分局

  阿勒泰辖区保险业“十三五”期间不断发挥保险精准帮扶功能,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大病医疗保险服务工作,有效缓解普通群众治疗疾病经济压力,减少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的现象发生。“十三五”期间,阿勒泰辖区大病医疗保险累计保障270.38万人次、报销大病医疗保险费用1.32亿元。

  一是扩大城乡居民报销范围,降低大病医疗保险起付线。2020年阿勒泰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报销起付线比2019年降低33.33%,同时扩大报销范围,此举切实缓解了基层群众看病成本高的症结。

  二是提高困难群众报销比例,夯实大病医疗保险服务工作。自2018起,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体各阶段大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均比普通群众提升5个百分点。

  三是提升基础服务工作质效,发挥大病医疗保险保障优势。大病医疗保险可以有效缓解医疗费用快速上涨势头,在与基本医保构成双保险的基础上,提升辖区参保居民的医疗保险水平和范围,有效缓解患病群众的经济压力,“十三五”期间累计报销医疗费用3.93万人次、金额1.32亿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