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查取证拒赔四十余万元

时间:2021/3/12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作者:佚名

  
  人保财险福建省莆田市分公司理赔中心经过数个月的案件跟踪和调查取证,日前成功侦破并拒赔一起索赔案件,避免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40余万元。

  据悉,2020年2月26日,人保财险莆田市分公司接到被保险人莆田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报案,称其内部在职员工杨××因不明原因突然昏迷后经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得知此案件情况后,人保财险莆田市分公司理赔中心全力跟进,先后多次前往死者治疗过的医院详细了解事故经过,了解到死者死因为呕吐物堵塞窒息所致,与酒后呕吐情形相似,应为除外责任,但该医生拒绝提供明确证明,死者家属、同事也坚决否认,并拒绝配合进一步取证。本着为客户负责的精神,人保财险莆田市分公司理赔中心对此案件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决定从两个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并最终查明真相:一是走访其工作单位和居住地进行案情调查,经过多方的工作,最终确认死者在死亡前与朋友在外面饮酒,且在非工作时间、非工作地点因酒后呕吐物导致堵塞窒息死亡。二是通过劳动与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并未给予工伤认定,不属于雇责险保险责任范围。在反复做工作并提供确切的证据后,被保险人单位及其家属自知理亏,最终放弃索赔。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