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举行揭牌暨专家聘任仪式

时间:2021/4/2     来源:江泰保险经纪公司新疆分公司     作者:江泰保险经纪公司新疆分公司

  
  3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自治区旅调委)揭牌暨专家聘任仪式在江泰保险经纪公司新疆分公司举行。司法厅、文旅厅相关处室领导、全国旅责险统保示范项目共保保险公司负责人、自治区旅调委首批聘任专家参加仪式。


  据介绍,自治区旅调委是在原旅责险调解处理中心新疆分中心基础上组建而成,是对旅责险统保示范项目创建的“保调赔防”机制中的“调赔结合”模式的再升级,是保险参与社会治理的具体实践,开辟出了一条旅游纠纷矛盾化解新途径,为旅行社和游客之间架起了一座公平自愿、方便快捷的沟通桥梁,将在解决旅游企业后顾之忧,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自治区旅调委首批聘任专家十一人,均为新疆旅游业界的资深人士。自治区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马尚琨、自治区文旅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二级调研员尼加提·巴克里和江泰保险经纪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自治区旅调委主任李江敏为专家们颁发聘书。
  
  聘书颁发仪式结束后,马尚琨、尼加提·巴克里分别代表行业主管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对自治区旅调委工作做出要求,希望自治区旅调委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积极调动旅游、法律、保险等方面的力量,开展旅游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李江敏表示,自治区旅调委成立后将进一步规范并完善纠纷调解机制,致力于旅游纠纷第三方社会化调解机制的探索和研究,通过江泰保险经纪“旅游保险网”大数据分析,定期为旅游企业提供风险防控建议和《旅行社风险蓝皮书》,继续做好企业的风险管家,成为旅游行管部门安全管控的有力抓手。
  
  自治区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马尚琨、自治区文旅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二级调研员尼加提·巴克里、江泰保险经纪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自治区旅调委主任李江敏、平安财产保险公司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邱进卿、旅调委专家吴锋、张晓宇共同为自治区旅调委揭牌。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