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伊犁分公司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军垦精神”全员学党史专题党课

时间:2021/4/16     来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近日,中国人寿伊犁分公司邀请六十六团宣讲团、兵地融合小分队的核心成员闫欣秋、黄瑜和努尔古力·居马汗一行从自身经历出发,讲授了一堂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军垦精神”为专题的党课。党课由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柯青主持,伊犁分公司全体员工参会。


  
  不忘初心,做大写的人
  
  努尔古力·居马汗从大山里走出来后,还帮助了很多孩子。从小爷爷便告诉她:“是共产党人改变了我们的命运,我们要始终跟党走、听党话,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大学毕业后,她深知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她选择在伊犁职业技术学院当一名人民教师。工作期间利用自己的工资资助100余名孩子走进校园。努尔古丽·居马汗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生的教育事业锲而不舍、坚定不移、无私奉献,就是因为她有崇高的立项和坚定的信念。
  
  从苦难迈向辉煌 为信念奋斗终身


  2021年,闫欣秋已经92岁高龄,但是不服老的他响应着党的最新政策,牵头组织成立了“兵地融合小分队”,开启了以老干部牵头促进兵地融合,民族融合的新征程。一直行走在路上,是我们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闫欣秋老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信仰,他用亲身的行动回应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终身的伟大誓言。
  
  从“盲流社员”到县委书记
  
  1961年,18岁的黄瑜从高中休学,登上前往新疆的列车,黄瑜带着坚定的决心扎根在新疆,他开始自学维语,投入生产建设之中。
  
  退休后黄瑜老人也没有赋闲,而是以另一种方式继续奋斗,750集短视频,30余万字的公众号文章,300多篇美篇,他用新的方式回报他感恩的人们、深爱的热土、奋斗的天地。同时他也在告诉人们,世界上没有迈不过去的坎,从“盲流社员”到县委书记,他说:“幸福是可以奋斗出来的”。
  
  专题党课最后,伊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轩伟峰对公司党员干部及全体员工提出针对性要求,他指出,秉持初心、坚守初心、锤炼初心是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个员工的“必修课”,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找准坐标、校准方向、自觉看齐,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国寿人的精神彰显出来。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