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在一起 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举办司庆媒体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5/8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2021年正值建党百年、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太平洋保险迈入30年里程碑的而立之年,同时也是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成立25周年之际。值此新征程开启时点,为全面总结阶段成果,回望来时路,奋进再出发。
  
  5月7日,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举办司庆媒体开放日活动,乌鲁木齐电视台、网易新闻、今日头条、乌鲁木齐晚报、天山网、腾讯新闻、新疆保险网7家媒体应邀参加,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元良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媒体开放日,邀约各界媒体走进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通过现场讲解的形式,深度展示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此外,现场嘉宾通过“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参观并体验大厅窗口出单服务,全面感受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为客户提供的优质、快捷服务。
  
  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于1996年进驻新疆,是太平洋财险旗下的一家省级分公司,属于国有控股企业省级区域管理中心,在全疆市场经营机构覆盖率接近100%,中支机构达17家,县支机构达79家,机构总数达96家,已经覆盖了全疆所有地州级城市和大部分县城。2020年服务集团客户和个人客户数量达到38.1万个,每年风险保额达9116.35亿元,2020年累计支付赔款12.48亿元,2020年市场份额达6.56%,保费规模和市场份额在新疆地区19家财产保险企业中位列第四。
  
  25年来,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始终立足保险主业,秉承“上市领跑、行业领先”核心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服务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双重背景下,倾力作为,彰显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积极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立足主业 服务社会
  
  疫情发生后,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仅用10天就完成了向全疆驻村扶贫干部提供的专属防疫保险,为全疆15个地州、94个县区、共59536名驻村扶贫干部提供总保险金额119.07亿元防疫风险保障,为全疆扶贫干部解除后顾之忧。
  
  在新疆棉花目标价格保险+期货创新试点中,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连续中标新疆发改委两年项目和兵团发改委项目,2020年试点保费33865万元,赔款35765万元,在试点中主动承担棉农价格损失,为新疆棉花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在新疆首创针对农户用工和农户财产的专属保险产品,2020年服务农户14749名,提供风险保额3124亿元。2020年全疆借款人意外险服务农户59221名,提供风险保额57.79亿元。
  
  普惠宣传 心系民生
  
  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积极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及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提高保险消费者金融素养和能力。积极开展保险消费者教育引导活动,编写多个原创案例在线上推出,在抖音、微信公众号上开展联动直播,向社会公众宣传保险知识;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金融消费者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保险消费等知识,年内35次前往企业开展风险防范教育活动,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此外,在每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和“7.8”保险消费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高频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重点向农村、向社区、向街道延伸宣传,经常性前往基层一线开展风险防范、防灾防损教育培训,从源头上增强新疆各族人民防范风险、规避经济损失的自我保护意识。
  
  扶贫公益 大爱无疆
  
  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持续深入做好脱贫攻坚和访惠聚工作,派出27人、参加13个村访惠聚驻村和脱贫攻坚工作,5人担任第一书记,实施8个帮扶项目,为喀什“访惠聚”驻村干部、推动旅游拉动经济扶贫,落实捐赠保费资金1335万元;运用太保“彩虹平台”帮助定点帮扶地区促进农产品销售投入消费扶贫资金1426.8万元,其中太保总公司董事长顾越带货直播销售莎车农产品592万元;开展“万名干部助万户”、“党组织党建帮扶”、“沪莎儿童手拉手”、“贫困儿童赴北京成都游学”、“总部包机游喀什”等扶贫活动。向贫困农民捐赠165.81万元,并通过“防贫保”项目,为7096名刚刚脱贫的临贫、易贫人员提供了1.29亿元防贫保障。
  
  经过三年来持续帮扶“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实现,贫困村“五通七有”全部完成,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4765.46万元,解决200个稳定就业岗位,彰显“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和国企担当。
  
  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元良说,未来,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将继续践行‘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的使命,全力支持国家重大战略,通过保险守护人民美好生活,在保险供给和服务上不断创新,做优、做好、做实新疆当地的“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以实际行动回馈所有客户的信赖与托付。
  
  活动最后,陈元良向参加“服务体验官”聘用仪式的媒体朋友颁发聘用书,并合影留念。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