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动态丨萨尔瓦多或成为首个以比特币为法币的国家;保险业将会因东京奥运会取消而面临巨大损失

时间:2021/6/8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作者:于文哲
  01 萨尔瓦多或成为首个以比特币为法币的国家
  
  据报道,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勒表示,他将在下周向国会提交一项法案,使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主权国家,与目前的法定货币美元的作用“并驾齐驱”。
  
  布克勒是在迈阿密举办的“比特币2021”会议上宣布的这一消息。他表示,萨尔瓦多将与数字钱包公司Strike合作,使用比特币技术建设该国的现代金融基础设施。
  
  萨尔瓦多是萨尔瓦多共和国简称,是一个位于中美洲北部的沿海国家,也是中美洲人口最密集的国家,原为印第安人居住地,曾沦为西班牙殖民地。
  
  02 美国半数寿险和年金持有者希望获得加密货币相关保险服务
  
  纽约数字投资集团(一家专注于比特币的技术及金融服务公司) 近日发布的调查显示,目前美国几乎一半寿险和年金所持有者已经拥有了数字资产,他们希望自己的保险公司能够提供更多针对加密货币的保险产品和服务。
  
  半数受访者希望用比特币获得全部或部分保险赔偿,75%受访者表示有兴趣了解更多关于比特币年金和比特币寿险的相关信息。在那些尚未拥有数字资产的受访者中,55%表示将来可能购买比特币。
  
  03 气候风险监管工具发布
  
  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与可持续保险论坛近日合作发布文件,为全球各国保险监管机构提供了一套监管气候风险的框架工具。
  
  该套工具根据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的保险核心原则编制,内容主要分为监管者角色、公司治理、风险管理、投资政策、信息披露等方面,这是全球标准制定机构首次发布此类文件。
  
  可持续保险论坛成立于2016年12月,是一个由各国保险监管机构组成的全球平台。
  
  04 保险业将会因东京奥运会取消而面临巨大损失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两个月,但是国际社会及日本国内要求取消此次奥运会的呼声越来越大。
  
  若东京奥运会最终取消,对于保险行业来说,将会是一次代价极为高昂的损失。其中,瑞再面临着2.5亿美元的风险敞口,慕再的风险敞口达到6亿美元。杰富瑞公司估计,东京奥运会的保险总额约为20亿美元。
  
  05 美国提供10亿美元资金以加强社区应对极端气候风险能力
  
  随着今年飓风季节临近,美国联邦政府近日承诺为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提供10亿美元资金,以支持该局设立的基础设施和社区韧性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社区更好地应对极端天气事件,美国再保险协会对此表示欢迎。
  
  06 美国佛蒙特州修订本州自保相关法律以增强竞争力
  
  佛蒙特州是全球重要的专属自保公司及业务聚集地。佛蒙特州州长菲尔·斯科特近期签署法案,对该州多年未修订过的自保法律进行修订,以提升该州在全球自保聚集地竞争中的地位。
  
  修订内容主要包括:纠正了以前法律中的一些错误,以确保法律能够更准确地表述监管程序;首次引入自保公司合并相关条款,以应对自保领域频繁的合并操作等。
  
  07 贝氏评级:2020年全球网络风险保险保费增长28%
  
  贝氏评级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2020年仅涵盖网络风险责任的独立保单保费增长了28%,表明企业对网络风险的担忧正在上升,但中小型企业因缺乏足够的网络风险分析能力,还是倾向于采用综合险或附加险模式。
  
  报告同时表示,网络风险保险保费增长虽快但仍不及索赔额增长,从2017年到2020年,网络风险保险年均保费增长了19%,但索赔额增长了38%。
  
  08 2020年底美国保险资金运用总额达7.5万亿美元
  
  根据美国全国保险监督官协会数据,截至2020年底,美国保险资金运用总额为7.5万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7%,自2011年以来保持稳步增长。
  
  美国保险资金运用的资产组合一直相对稳定,债券占据最大份额,2020年底债券占保险资金运用总额的62.6%,普通股投资占 13.2%,按揭贷款占8.3%。按绝对美元计算,虽然2020年低流动性资产的风险敞口仍旧增加,但保险公司也相应提高了资金流动性,现金和短期投资在2020年增加了27%。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