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启动大会

时间:2021/6/11     来源: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
  为积极响应国家第20个“安全生产月”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全员安全意识,6月10日,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天山行”活动启动仪式,分公司总经理室高度重视,全疆基层经理及以上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唱响“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旋律;学习了自治区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员工要强化“生命重于泰山”的理念,让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对此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分公司和机构层面分别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和执行小组,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岗位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二是根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天山行、宣传“五进”等重点工作内容,细化分工,成立推动组、宣传组和督导组,确保活动方案落实落地;三是制定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分为自查、督查、整改三个阶段,形成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整治站位,落实排查整治责任;二是要查实治准隐患,系统强化安全防范;三是要严格监管执法,严厉问责追责;四是要广泛宣传引导、营造强劲声势;五是公司人员出行,实行报备机制。此外,公司积极鼓励广大员工举报安全隐患和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解决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新疆分公司负责人贾国团强调,一要明确安全生产主抓内容,要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地,坚决杜绝“三违”现象;二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自治区及银保监局相关指示和精神,指出要清晰安全生产岗位职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三是指明面对信访、投诉等问题时,坚持“合理诉求合理解决、无理诉求沟通解决、困难诉求帮扶解决、违法诉求依法解决”的处理原则,坚决防止群诉事件发生,重要节点做到“三不出”。
  
  会议最后,各机构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宣誓和签名仪式,将安全生产要求铭刻心上。
  
  新疆分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实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促进企业稳定安全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和保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祥和的和谐氛围。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