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之风满“太平”

时间:2021/6/25     来源: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
  近年来,太平人寿疆分公司党委、纪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把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加强金融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与深化金融反腐工作实践相结合,汇集各方力量,夯实金融反腐的理论基础、思想基础、文化基础,不断提升金融反腐内生动力,让清廉之风吹遍公司的每个角落。
  
  坚持党建引领,压实主体责任
  
  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严格按照党中央、监管部门及总公司党委要求,认真研究部署新疆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规划,细化责任到人、到岗,层层压实责任,着力打造“廉洁太平”文化品牌,一体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在基层落地见效。
  
  紧扣廉洁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组织开展纪委联动工作会议、专项纪委工作会议,“一书一课”廉洁警示教育活动、专项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大会、主题作品比赛等系列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会、寓教于赛、寓教于情,有效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全体员工廉洁意识,自觉廉洁从业、廉洁修身,共建清廉太平促经营发展。
  
  强化监督责任,筑牢廉洁防线
  
  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今年以来,纪委办公室针对211人开展了廉政审查,涉及职务调整、评先评优等情形。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洁从业谈话。结合新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岗位特点,梳理相关岗位存在的风险点,逐项进行提示,让新任领导干部知道“红线”、“底线”在哪里,履职过程中避免触碰“红线”。同时,印发《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各中心支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及调研的通知》,主动监督,积极开展基层调研工作。
  
  加强宣传推动,巩固平台建设
  
  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发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以辖内各机构为阵地,打造清廉文化名片,带动员工、客户共话清廉;通过“一季一主题”宣传活动、节前制作廉洁提示海报、《新廉清风》期刊、媒体、网络等渠道报道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共建清廉和谐新风尚。
  
  抓好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
  
  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为进一步提升纪检队伍的专业能力,充分调动纪委系列工作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展纪委系列劳动竞赛,将机构与当地监管单位互动、积极开展专项自查、组织专项警示教育作为重点激励项目,在自查自纠上下狠劲,在压实主体责任上动真格,在建章立制上聚合力,全力以赴抓好清廉金融文化工作的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营造清廉文化工作氛围。
  
  “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筑牢拒腐的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党员领导干部,真正做一名清廉太平人。”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杨绍鸿表示。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