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6/30     来源: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根据石河子银保监分局相关工作部署,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21家会员公司开展“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规、国家粮食政策法规和粮油食品安全知识,强化全民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各公司开展的宣传活动紧扣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各机构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主题及宣传口号,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部分会员公司还发挥保险优势,在业务发展中大力拓展食品安全责任险业务,在维护食品安全方面发挥的保险保障作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活动充分挖掘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工作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发挥网络和自媒体的阵地辐射作用,开展开放式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扩大宣传受众覆盖面,旨在提醒更多的人关注食品安全,同时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行为。一是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宣传。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进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与转发。二是职场企划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单的方式,进行食品安全的宣传。三是职场内开展宣传。向公司内外勤员工、客户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页,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四是走进商户,向社会大众进行食品安全宣传,现场宣讲的方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期间各会员公司还就如何预防疾病,如何预防食物中毒等内容,对广大干部员工进行培训学习,在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的同时,着力提高公司全体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卫生防病意识。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打造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食品安全工作氛围。部分机构积极配合团场、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引导公众树立科学健康消费观念,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石河子保险业21家会员公司共出动49次327人参与,制作张贴海报54张,媒体报道9次、设立公众热线3条、制作专题展板4块、制作发放宣传材料961份,播放各类公益广告175次,举办现场宣传咨询12次、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15次、深入农村宣传17次、社区6次、学校3次、受教育近8000人。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