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开展车险理赔服务质量现场测评活动

时间:2021/7/23     来源: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
  7月14日,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17家财险公司开展了车险理赔服务质量现场测评活动。
  
  为真实地反映各财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现场查勘的情况,保证现场测评的有效性,此次测评重点围绕车险接报案、查勘调度时效、查勘服务规范及理赔礼仪规范等方面进行。此次测评采取随机抽取车辆信息,模拟事故现场,通过同一地点、同一时间报案,测评各财险公司接报案受理及到达现场的理赔服务情况。同时,对被抽取到的理赔服务人员进行保险理赔知识现场测试。
  
  在此次测评中也反映出个别保险公司理赔服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查勘调度不及时、客户报案后等待时间较长、查勘人员着便装、查勘车标识不符合规范、查勘车没有配备施救工具等不符合行业规范要求。测评结束后,协会将在行业内通报此次测评整体情况,针对测评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限时整改要求。
  
  通过本次车险理赔服务质量现场测评活动,有效检验了各财险公司查勘理赔服务质量,促进了行业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强各财险公司树立依法合规诚信经营意识,切实推进综合治理车险理赔问题,有效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助力车险理赔服务高质量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