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加大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督查力度

时间:2021/7/29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根据博尔塔拉银保监分局的指示要求,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对辖区各会员公司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及时查缺补漏,促进活动开展。
  
  自6月上旬中国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通知》后,博尔塔拉银保监分局、新疆银保监局相继召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或印发活动实施方案,专门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所属各会员公司积极响应,主动作为,采取建工作专班、发活动倡议、搞宣传教育、订计划措施等方式方法狠抓贯彻执行,确保了此项活动在辖区有计划、按步骤、高标准推进。
  
  通过督导检查,比较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了行业及企业的情况,但也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个别单位工作不深不细、结合实际不紧、喊得“凶”抓得“松”、上下一般粗的现象比较突出,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对此,督查人员及时给予了提示和纠治,并将相关情况在协会召开的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上进行通报,引起高度重视。
  
  下一步,协会将结合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关注此项活动的开展,在搞好教育宣导、经验交流、专题培训、形势分析的同时,督促各机构抓好自查自纠、重点整治、评估问责等工作,不断强化各市场主体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将活动的相关要求融入到2021年投诉举报问题综合治理当中,保证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人:邓国林;审核人: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