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6/28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公司围绕“崇俭尚信 守护阳光下的餐盘”主题,有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开设自媒体“食品安全宣传周”专题专栏,组织“五进”活动等方式,掀起了社会广泛关注食品安全、广泛参与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高潮,取得显著成效。
  
  依托自有媒体,开设“食品安全宣传周”专题专栏。为向全社会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良好氛围,协会在新疆保险网、新疆保险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开设专栏,重点围绕食品安全相关知识,通过媒体报道、各界声音、食品安全责任险等以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体裁开展宣传活动。同时联动会员公司、地州市协会,通过投稿、约稿形式,宣传各级机构“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的有力举措和亮点工作,营造积极、正向的舆论氛围。自专题上线以来,新疆保险网共发布稿件30余篇,点击量达2000余次。新疆保险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专栏累计推送稿件20篇。
  
  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五进入”宣讲活动。一是部分公司组织宣讲团,将食品安全宣讲延伸到各县各乡镇,覆盖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全过程,尤其对“养殖业无害化处理”、“公筷公勺”、“反对浪费”以及食品安全责任险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宣导和解答。活动期间,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4216张,悬挂横幅158条,引导广大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二是深入数家餐饮业,对食品安全责任险进行推广讲解,旨在借助保险公司在食品安全责任险领域的丰富承保经验,共同助力提高中小餐饮行业的风险防范和管理水平。三是各机构在LED大屏滚动播放“崇俭尚信 守护阳光下的餐盘”宣传标语,在职场内摆放宣传资料专栏,放置食品安全责任险等配套保险产品的介绍资料,电视机、海报机等全天滚动播放食品安全相关视频、图片。
  
  开展培训教育,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各公司组织干部员工开展食品安全培训近80余场,内容主要围绕《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知识知多少》等内容以引导干部员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强化主题责任意识,引导全员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宣传食品安全正能量,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