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 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9/17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自8月中下旬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博州保险行业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提高了从业人员和广大群众反诈拒赌的意识与能力,发挥了保险业的力量与担当。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公安部等部委联合组织开展的,主题为“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活动中,协会及所属各会员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带来的不便,多方联动、紧密协作,充分发挥遍布全州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的优势,在运用LED屏、横幅、易拉宝、三折页、传单等形式搞好防诈拒赌“阵地宣传”的同时,积极拓展自媒体、新媒体的传播渠道,借助公司APP、官方公众号及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通过制作短视频、直播、线上问答等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性强的防诈拒赌宣传活动,广泛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作案手法及防范措施、个人信息保护及安全支付、买卖账户的危害及法律责任等金融知识,提升了广大保险消费者和员工对防诈反赌知识的理解与认识。期间,各机构还积极向群众和客户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推介“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APP,引导公众实时关注相关知识,进行风险提示和防范预警,增强了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协会及各公司将把防诈拒赌宣传作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措施,不断完善上下联动、多方协同的工作机制,面向客户、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持续开展宣传教育,确保防诈拒赌宣教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撰稿、审核: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