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内控 促合规 乌鲁木齐市车险综合理赔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时间:2021/9/17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在新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2021年乌鲁木齐市车险理赔综合服务质量测评。测评对象为开展车险业务的16家乌鲁木齐中支机构,测评小组随机抽取94笔真实出险客户,对各公司查勘定损服务质量及理赔服务质量满意度评价两个方面进行测评。


  总体来说,本次测评成绩整体高于往年,各财险公司相比过去更注重提升理赔服务质量,车险理赔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总体呈稳步提升趋势。一方面,半数以上公司充分利用网络科技“线上服务”优势,已经实现查勘线上化,行业整体已实现远程定损,进一步提高了理赔时效。另一方面,各公司理赔车辆整洁、规范,还提供了纯净水、防疫物资等便民服务,查勘调度快、现场查勘用时短、主动服务意识强,为车主提供更好的理赔服务。
  
  据了解,本次测评,以“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为背景,旨在号召行业自觉树立合规理念,夯实主体责任、自觉构筑基本规范,深化合规宣传,引导行业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对理赔服务的新要求, 不断提升理赔服务质量,更好地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历经疫情“大考”和车险综合改革的背景下,2021年,新疆保险业开展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各公司从思想上强化内控与合规意识宣导,从行动上认真查找理赔管控漏洞,不断健全内控体系,提升内控效能。通过本次车险理赔综合服务质量测评,引导各公司加大车险理赔方面的资源投入,形成"倒逼"机制,改变 “重承保,轻理赔”、“重规模扩张,轻服务跟进”的思想观念,不断推出理赔创新服务,提高理赔服务质量和理赔效率,推进车险业务高质量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