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灿都”他们与风雨赛跑

时间:2021/9/22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13日至15日,浙江、上海、江苏等地将遭遇持续强风劲雨。
  
  灾害面前方显保险本色。疾风骤雨中,无数“太保蓝”义无反顾冲锋在一线,他们抢险救灾、查勘理赔、道路救援……“太保蓝”是顶风涉水而来的身影,是一笔笔快速的理赔,是一声声入心的安抚,是一辆辆迎难而上的救援利器……
  
  风雨无阻
  
  只为最大限度减少客户损失
  
  9月12日,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风勘人员张飞亚和武雷放弃休息时间,冒着风雨穿梭在临港新片区,连续十几个小时开展台风临前风勘和风险预警工作,这对于他们而言是极为辛苦的一天,但张飞亚和武雷并没有乱了阵脚,拥有丰富风勘经验的他们,对于这样的工作节奏早已习惯。每次台风来,就是他们和小伙伴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时刻,在沿海风力较大的临港新片区,他们对于建工险项目现场开展临前风勘和风险预警,检查钢筋等原材料存放、基坑排水措施等情况,现场提出加固临时建筑、捆扎施工机具、遮挡通风井口、疏通排水管道等各项整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客户损失。
  
  连日来,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分公司密切关注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台风风向走势和预警信息,根据可能受到较大影响的行政区域分布,划分8个灾情应对小组,开展重点区域台风临前风勘,实行精细化、网格化管理。
  
  在上海国展中心,中国太保作为进博会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主动服务好第四届进博会,安排风险查勘组开展专项服务,对上海国展中心物业、电梯维保单位进行防汛宣导,并前往国展防汛指挥部了解汛前部署情况,对往年事故易发点如户外电梯基坑、屋顶机房等多处进行了灾前风险排查,对机电设备闸箱等提醒增加临时防护措施,认真践行“太保服务,让进博会更圆满”的庄严承诺。
  
  坚守一线
  
  理赔救援持续加速度
  
  风雨阻挡不了太保人冲锋向前的脚步。9月13日7时06分,中国太保产险宁波分公司接到“灿都”台风期间首起车险理赔报案,宁海客户鲍先生的爱车因高空坠物顶部受损。接到报案后,中国太保工作人员谢小邦立即冒着风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勘定损,开通快速理赔通道。8点30分,理赔款项到账。鲍先生感激地说,风大雨大,但太保服务高效不变!
  
  除了第一时间理赔外,中国太保工作人员还全方位开展救援服务,全力降低客户的财产损失。9月13日下午15时50分,浙江宁波海曙区张先生的在行驶过程中,因错误估计水深的程度,造成车辆严重涉水。焦急中,张先生想到了中国太保的救援服务,中国太保产险宁波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在安慰张先生的同时快速进行施救,仅用了8分钟时间完成现场施救工作。
  
  同样在9月13日,中国太保产险浙江舟山中支车险查勘员虞攀、戴东、林立等冒着风雨继续奔赴各县区低洼、沿海区域和码头停车场,查看高危区域车辆停驶情况,并排查承保的车辆,逐一联系车主及时挪车。在此过程中,虞攀等人发现一车主因航线停航无法及时赶回进行移车,形势十分危急。由于地形复杂,救援车辆无法深入停车地带,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开启“太保勇士”救援服务,顺利帮助客户完成车辆转移,客户连连点赞太保服务细致周到。
  
  据悉,中国太保产险结合近几年台风、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中的客户救援经验,联合救援供应商创新设计了全地形救援车,涉水更深、动力更强,在普通救援拖车无法进入的严重积水1米以上的城区、施救空间狭小的地库、道路泥泞的乡道等均可实时快速救援。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