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合规巡讲活动

时间:2021/9/26     来源:克拉玛依市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克拉玛依市保险行业协会
  9月14日-9月24日,克拉玛依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全市15家保险公司开展合规巡讲,以《学法规知禁令,做合规保险从业者》为主题进行合规政策宣导和警示教育,协会四名工作人员全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巡讲主要面向保险销售人员,围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倡议书及实施方案,学习了新疆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公约、廉洁道德规范、从业人员廉洁行为准则、新疆保险行业诚信信息记录管理办法等相关规章,重温车险监管八条禁令,解读《克拉玛依市保险从业人员黑/灰名单制度》和《克拉玛依市保险返佣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并对2021年以来全疆各地州监管处罚案例进行宣讲,警示全体销售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内控合规管理制度开展销售工作,争做诚信之星。
  
  在巡讲过程中,销售人员反响热烈,各家保险公司销售人员认为,黑/灰名单制度和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的出台很有必要,能够有效避免返佣等违法违规行为,在约束销售人员的同时,也能起到维护保险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作用。
  
  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做好区县级机构的宣导,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普及金融法律知识,扎扎实实落实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的工作,提高从业人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促进克拉玛依市保险业的健康发展。(通讯员:王媛;审核:田玲)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