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持续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时间:2021/9/28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根据博州银保监分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的要求,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时收集、汇编各会员公司“内控合规管理”活动经验材料,装订成册供各机构互学互鉴,取长补短。
  
  针对“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贯穿全年、覆盖全员的特点和标准高、要求严的实际,自6月份中国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通知》,新疆、博州两级银保监管部门相继印发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后,协会及所属各会员公司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持把该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大事大抓、主管主抓,采取“发活动倡议、开专题会议、建工作专班、搞宣传教育、订计划措施”等多种形式狠抓问题纠治和工作落实,确保了整个活动有计划、按步骤、高质量推进。
  
  截止目前,整个行业活动的开展有序有力、可圈可点,但是在走访调研中仍然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工作不深不细、结合实际不紧、喊得“凶”抓得“松”、上面“急”下面“疲”以及部分岗位人员不学习、不熟悉工作标准和要求等问题。为此,根据博州银保监分局的安排部署,协会对各会员公司开展活动的情况及时进行督导检查,在严格审核把关的基础上把每个单位的工作做法进行梳理、汇总,最终编印成册下发各机构学习借鉴,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促进后续活动的开展。(通讯员:雷明兵;审核: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