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行业协会赴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开展自律检查

时间:2021/9/28     来源: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为贯彻落实新疆银保监局《新疆银行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方案》精神,结合中国银保监会有关保险机构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监管要求,9月26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赴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开展2021年自律检查工作,分公司营销管理部、区拓管理部、销售企划部、销售支持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行政部、法律合规部部门长及相关岗位人员参与了此次现场检查沟通会。
  
  会议伊始,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一行重点说明了此次现场检查的内容和目的。在汇报环节,法律合规部经理王海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经理梁文红分别从内控合规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组织架构建设、流程体系、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的运行情况、产品和服务营销宣传管理以及日常教育宣传渠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详实的讲解,从而让检查组一行对新疆分公司内控合规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执行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同。最后,分公司各岗位人员对检查组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
  
  检查组表示,分公司严格按照监管评价体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内控合规相关工作,内容详实细致,比较全面的展示了此项工作的执行和落实情况,亮点突出,但仍有部分不足,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树立从消费者投诉追根溯源,发现内控合规经营风险点的意识,及时将自律检查结果转化为公司治理能力提升的措施,持续加强业务经营合规管理,提高风险控制水平。(通讯员:徐新雯;审核:刘杰)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