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银保监分局调研组一行赴人保财险阿勒泰分公司座谈调研

时间:2021/9/29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9月26日,阿勒泰银保监分局纪委书记马胜远、党委委员、副局长仲尹超、纪委办主任廖斌一行莅临人保财险阿勒泰分公司开展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座谈调研,了解该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人保财险阿勒泰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顾霞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专题汇报,双方围绕“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汇报中,顾霞围绕公司“学习国家战略决策以及各级政府工作部署等文件”、“纪委工作督导情况”、“采取的工作举措”、“服务小微企业及绿色金融”、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减费让利情况”、“金融服务能力”、“国家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展开汇报。顾霞指出,阿勒泰分公司在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在银保监分局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地区各项战略部署,结合全地区社会、经济、文化建设,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保险服务水平,在政府关心关注的支农惠农、精准扶贫、民生保障、环污防治、工程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等诸多领域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险支持和保险保障,在构筑种养殖业、城乡居民保障、自然灾害救助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帮助政府转移风险、化解矛盾,提高政府管理能力,维护社会稳定,取得了初步成效及显著的社会效益。
  
  调研组听取专题汇报后,对人保财险阿勒泰分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抵御重大风险和自然灾害救助、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农业保险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兜底保障等工作内容表示十分关切,并对上述内容进行详细了解和询问,顾霞一一答复并作全面介绍。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公司作为国有大型保险企业多年来在履行社会义务、承担社会责任、勇挑社会重担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并对公司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政府和人民关心的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支农惠农、灾害救助、风险抵御等方面持续发光发热,充分发挥金融“减震器”的作用。二是要加强与其他单位的互动。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加强与地方政府、保险行业各单位的沟通,创新合作方式,形成行业合力。同时要有大企业的担当,积极响应监管部门政策,积极维护行业秩序,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参与社会治理,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
  
  顾霞表示,人保财险阿勒泰分公司将继续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把保障民生和保护群众的利益作为公司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坚持把强化服务、防范风险作为发展的根本保障,以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为主线,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的有效度、渗透度,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全局勇担社会责任,为阿勒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调研组对农业保险开展情况作进一步了解,人保财险阿勒泰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海强就分管领域及调研组关心的内容进行逐一介绍。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公司在去年的疫情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确保农险服务不间断,在疫情挑战下完成客观的农险赔付工作,保障广大农牧民利益。
  
  接下来,顾霞将代表公司受邀参加全地区“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向全地区银行业、保险业同仁介绍我公司在“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积累的经验。(通讯员:玛依拉;审核:周旋)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